0571-88273173
0571-88273861

新闻中心News

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国际教育部专场

2024/4/11 0:00:00

      3月24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邀请了浙江省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杭州市救护员考官陈海调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应急救护专场培训课程。

     

      培训伊始,陈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定义和常见的处理误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同场景下应急救护的基本原则和方法。

      随后,培训的重心转向了现场心肺复苏(Cardio Pulmonary Resuscitation,以下简称CPR)的正确知识。陈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环境安全、识别心脏骤停患者,并示范了正确的胸外按压技巧。学生们纷纷上前实践,通过模拟操作加深了对CPR流程的理解。

 

      在自动体外除颤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以下简称AED)的正确使用环节,陈老师详细介绍了AED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国际教育部的学生们也踊跃参与了该环节的情景模拟,在实践过程中学习到了AED的正确使用步骤以及使用场景,认识到了AED在抢救心脏骤停患者中的重要作用。

 

     

此外,培训还涉及了学生们常遇到的运动骨折、日常烧烫伤等应急救助知识,教授了如何正确螺旋包扎,固定骨折部位以及烧烫的分级和正确处理步骤。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同时陈老师还介绍了海外其他应急救护体系的区别,举例了在海外求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紧急情况。学生们在轮番互动演习中也深刻体会到了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应急救护意识,还帮他们掌握了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为今后学生们出国遇到紧急情况提供了有力的知识支撑。

      之后,国际教育部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机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也为学生们即将到来的海外学习生活附加一层安全保障。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直属部门单位,专门从事出国留学、国际课程、来华访问等业务。从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培养了众多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学府就读,往届学生的升学成功率近100%,更有部分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的名校录取。我们汇集了一批留学和国际教育领域资深的专家和教师,围绕浙江大学“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为有志于前往国外大学读书的中国学子打造一条安全有效的绿色留学通道。

推荐留学项目:英国留学精培班,浙江大学OSSD世界顶尖名校直升计划,澳大利亚留学精培班,美国留学精培班,加拿大留学精培班;等。

有意向报名浙江大学出国精培班的同学,可按照以下方式进行报名:步骤-: 可通过招生电话0571-88273861、88273173或登录国际教育部网站http://lx.zju.edu.cn/在线报名;步骤二:参加浙江大学组织的入学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入学标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给予录取。

分享到: 5